20200201002103.jpg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政府官員的執行力出現很大的問題,導致勞民傷財,統一調配導致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是勞民;聯合行為哄抬售價民眾出高價購買口罩是傷財,蔡總統曾經是公平會委員,對於經濟部的聯合漲價行為居然也能視若無睹。政府聲稱我們是四小龍之首,新加坡政府可以免費發放口罩,為什麼我們不能?哄抬價格合理?問題是我們排隊還買不到,口罩之亂出在政府的管理啊!

23日鄭文燦上《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指出,受到SARS經驗的影響,許多民眾採取預警式戴口罩,導致全台都缺口罩,中央當成防疫物資統一採購,針對醫護人員和幼兒園統一配送,民眾仍搶購造成口罩不足。讚賞鄭文燦的觀點,增產、實名制宣導是當前三大重點,我卻無法同意配送效率不是問題。

我認為口罩之亂出在管理及通路!目前,政府官員的防疫主力著重在宣導,臉書上全是官方和官員的說法,包括陳副總統建仁的防疫懶人包疾管家賴清德的呼籲。防疫大事是否應該統籌管理?為何口罩要經濟部調配,宅配速度慢交通部可曾出力?看來行政院並沒有能力統籌,是否考慮成立應變中心,由醫師專業的陳副總統建仁統一指揮? 敬愛的陳副總統是否能站出來?解百姓之憂?

通路的亂象頻傳,民眾紛紛抱怨跑遍各大超商都搶不到口罩,經濟部居然在臉書解釋,周末勞工需要休假,因此週末兩天口罩的生產量比較少,還製作出說帖看板呼籲民眾耐心等待。我是有慢性疾病的人,外出時需要搭捷運、坐公車,還要定期到醫院回診。很早之前網購的口罩,因政府統一調配,口罩業者無法出貨,跑了十幾家超商都説已經賣完了,我能打1950分機檢舉經濟部哄抬售價嗎?

賴神.PNG

留言臉書疾管家網站賴清德的呼籲,得到的答覆是,建議我應該到診所、醫院,持醫院診所處方箋的患者,可憑健保卡買3~5天的需求量,沒病的只能3~5天限買一次,沒使用POPS系統開發票的藥房就不受理健保卡買口罩啦~也就是說沒有病也要去醫院或診所,才能買口罩?立即前往使用POPS系統的新店唯客優藥局,藥局否認政府有配送口罩,無法購買?實名制藥房買口罩終於研議出爐,七天限購兩片?還不一定買得到?這樣怎能讓我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英明的政府官員施行假實名制,每日限量200份(100人),這是限量(實名)搶購,口罩之亂將由超商轉向藥局啦!

arrow
arrow

    酷哥康sir 談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