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8.jpg

相信許多人都像我一樣,十分敬畏Google大神特別愛用Google工具,Google大神真的無所不能?當大家深入使用時,仍有許多令人失望之處 ! 至今我敬畏之心不減,但是使用頻率有所下降。

我就以『在地嚮導』做個例子提出個人的看法,六年前,Google推出在地嚮導計畫以來,我就積極參與,在 Google 地圖上發現新地點或相關的實用資訊,馬上與大家分享。如今Google地圖是全球下載量超過10億次的超級app,評論準確率高不容易被業配洗版,頗受網友青睞店家喜愛,我是參與者也是貢獻者與有榮焉。這是一個大量資訊共享的平台,每一個參與者都是貢獻者,進入這個大家庭感覺十分溫馨。


我之所以愛用「在地嚮導」,原因在於,可以為去過的地點評分、撰寫評論來描述自己的體驗、分享相片和影片、提供實用資訊、回覆相關問題、透過編輯更新資訊、新增遺漏地點,或查證事實來驗證資訊。提供內容給 Google 地圖即可獲得積分,成為在地嚮導可獲得使用者認可,累計的積分可提升等級,然而在地嚮導享有的福利,Google始終給得十分摳門,除了搶先體驗新功能,只有合作夥伴提供的些微獎勵,例如,Pixel Buds A-Series 的9折券。

Google旗下的許多工具,包括在地嚮導在內,都未考量使用者的意見回饋,互動功能極差,沒有溝通管道,令人十分遺憾,給人『我是老大,我說了算』的感覺!例如,我的評論積分為什麼不見了?網站上只有標準的積分降低Q&A,如果提供的內容經判定為違反內容政策,就可能會被扣分;未套用建立地點的理由始終是,不接受對這個地點進行編輯或無法驗證你所做的編輯。

11 (1).png

 

其他缺憾還有,使用不同的載具上傳影片,給的積分居然不一樣,我用舊的iPhone 6手機上傳影片積分是7點,用iPhone 12手機上傳影片,積分居然只有5點?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計算方式!或許許多人認為,這是免費的工具,你不爽可以不用。然而,我依然在使用的理由,或許是面對Google大神,始終還有一些無法割捨的情懷吧?但願有一天Google能夠覺醒,願意多聽聽使用者的真實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哥康sir 談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