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1.png

近日 Google 增設帳戶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有效控管 Google 收集的資料及用途,藉以提供更符合個人需求的廣告。過去我是 YouTube 的愛用者,最近比較少使用 YouTube 觀賞大陸劇,因為劇中穿插太多的廣告45分鐘的節目經常多達 8 個,下圖黃色的點,就是插播廣告結點),有些廣告播出時間長達 1 分鐘以上;我用 iPad 接電視收看,廣告播完後畫面都會中斷,必需重新拆接線後才能繼續觀賞,遠不如 App 流暢。期盼啟用 Google 的新功能之後,真能讓我帳戶中的資料更豐富,更易於檢閱和控管。
google2.png
過去我使用 Google 搜尋某些旅遊景點或飯店後,Google 經常會遞送相關的廣告給我,當我已經訂下某些行程和飯店,廣告依然不停遞送,讓廣告主的預算花得十分冤。如今即便是把我使用應用程式和網站的資訊儲存在 Google 帳戶中,由於沒有將管理權交給我也沒有良性互動,無法讓我主動告知已經訂下某些行程和飯店,請停止遞送廣告,所以依然無法精準地提供個人化服務

新功能讓用戶搜尋或影片觀看紀錄的資料產生互動,只要進入「我的帳戶」,找到網路與應用程式活動設定,就能查看與控管這些資料。我懷疑 Google 分析Chrome 瀏覽紀錄後,能精準遞送個人化廣告。Google 或許能將我帳戶內的資料,與合作的網站與應用程式共享,把廣告效果優化擴大,但是 Google 未曾關注過用戶能容忍多少或多長的廣告套用這些設定並不會減少或剪短廣告遞送。

但願 Google 會竭盡所能確保個人資訊安全無虞我同意且容許 Google 收集和使用某些個人資料,如果再多的選項都只能做到 CRM 資料的精準,無法做到 CMR 徹底將管理權交給消費者,我勢必將繼續容忍廣告干擾,最終只能轉而使用其他工具,儘量遠離 Google 的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youtube 廣告
    全站熱搜

    酷哥康sir 談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